不萌

马丽老公

【沈马·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情思君知否】

番外2

“妈。”病床上的沈腾缓缓睁开眼,看见正趴在他手边的沈母。

“沈腾,你醒啦。”沈母起身去找医生,沈腾会

未问出口的话留在嘴边。

在一系列的检查后,医生说没什么大碍了,再观察一周出院。

“妈,马丽呢?”

“小丽啊,她出院了。”

“哦。”沈腾陷入了沉默。

在睡梦中,一直都有个声音在叫他,说让他醒过来,他很努力地去睁开眼睛,可是他做不到,后来那个发声者的身影渐渐清晰,转而那个呼声变成了“腾哥”。

“腾哥,半年了,你整整睡了半年,你是不是累了,可是你休息了那么久了,是不是够了,如果不够,等你醒来我们就去环游世界,累了就在那个地方住下好不好,你答应过我的,你要陪我再去一次峨眉山的,你是不是不愿意啊,那也没关系,我只要你醒过来好不好……”

再后来,那个身影渐行渐远,他奋力去追,“马丽!”可是那个身影还是消失在了他眼前,最后呢,他就这样醒来了。

 

今天是沈腾出院的日子,“马丽啊马丽,我醒来那么久,今天都快出院了你一次都没来看过我,真是无情。”沈腾一个人对着空荡荡的病房自言自语。

父母见他没什么大碍就出去旅游了,姐姐也在国外演出,“唉,没爹疼没娘爱的人,出院都只有自己一个人。”

沈腾也没什么可收拾的,前天父母出去之前给他带了套衣服来,穿上之后把那些杂七杂八的东西收拾了一下,办好出院手续就走了。

出院的第一站不是家,而是公司。

“腾哥!”

沈腾顺带拦下了和他打招呼的人,“丽姐呢?”

“哦,丽姐今天早晨刚刚请了假说要出去旅游,现在应该快到机场了吧。”

 

自从沈腾醒来,马丽一直都没去看过,不是她不愿意,是她不知道该怎么办,所以就一直没去。她一直都在逃避,她知道他一出院肯定会来找自己,所以她提前请了假。

带着行李走到机场,去哪儿呢?

看了看没有到达目的地的航班,她转身去往高铁部。

买了票,坐上车,戴上耳机,听起歌。

一路上的车厢似乎很静,如同她现在的心境,望着窗外的风景,已是秋天,满地落叶,风继续吹着,吹落了那树上仅有的几片枯叶……

到达目的地,她随处找了家酒店,放下行李,直奔目的地。

九月的四川,更是潮湿,抵达峨眉山是已是下午,不是休息日或者节假日,峨眉山景区爬山的人也不多,马丽慢慢走上去,沿途欣赏着四处的风景。

抵达山顶是已是临近日落,夕阳西下,看着太阳慢慢落山,余晖散去,“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”感叹夕阳短暂的同时,马丽望着远处,“腾哥,上次我们看的是日出,这次是日落,却只有我一个人,说好的一起看呢?”马丽自嘲地笑了笑,“明明是我在躲避,我又在期望什么。”

“谁说我没来!”

转过身去,看到那个熟悉的人。

 

在得知马丽请假旅游去的时候,沈腾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峨眉山,这可能就是心灵相通吧。他回家急急忙忙拿了证件赶去高铁站。

 

“你…怎么在这里。”

“我不来怎么知道有人在背后说我坏话呢?嗯?”

“我哪儿有!”

“躲着我不见还说我不来,你怎么解释。”

“那我还照顾了你两个多星期呢,你怎么报答。”

“什么?照顾了我两个月?”沈腾走上前去,揽住她,“嗯,还算有点良心。”

“什么叫有点良心,是非常有良心!”马丽没注意力度狠狠捶了他的胸口。沈腾随即捂住被打的地方,表情故作痛苦。

马丽意识到自己可能打疼他了,立即关心起来,“怎么了?是不是打疼你了?”

怎料沈腾就这么抱住她,马丽挣扎无果,“你玩我!”

“为什么我醒了不来看我。”马丽不语,“没关系,你不来找我我来找你。”

“日落了,你打算怎么办。”沈腾望着快天快黑了,问道。

“我想看日出,和你。”

“在这儿?”

“sure!”

“夜晚的山上很冷哦。”

“没关系,有你嘛!”说完,马丽又往沈腾怀里钻了钻。

“好在还有一件外套。”沈腾拍了拍自己身上过膝的长外套,“你穿上吧。”

“你会冷的。”马丽拦住了沈腾的动作,“不如我钻在你怀里,这样我们都不冷了。”

“哦~你想占我便宜。”

“明明是你占了便宜好吧!”又是一拳。

“喂喂喂,马丽,我这大病初愈你下手轻点!”

“略略略,现在不欺负你什么时候欺负你啊!”

“好啊马丽,学坏了!”沈腾伸手去抓在他面前挑衅的马丽,结果马丽一个侧身躲了过去,然后两个人就开始了小学生式你追我赶。

 

“丽丽,醒醒。”为了让马丽看日出,沈腾几乎一夜没合眼,看到天渐亮,摇了摇怀里的马丽。

“不要吵,让我再睡会儿。”怀里的马丽像只小猫一样,乖乖的,但有些许起床气。

“小懒虫,再不起床太阳就出来了。”

“啊!”随着一声尖叫,马丽一个挺身坐起,“太阳呢!”

“快出来了。”沈腾指了指前面。

“腾哥,你知不知道很多剧里只要看过日出的情侣最后都要分手啊。”

沈腾沉默了一阵,“那他们只看过一次,我们多看几次就不会了。”

“油嘴滑舌!”

“你喜欢不就好了?”

“喂!”马丽拍拍还沉浸在看她的沈腾,“日出了!”

渐渐地,天有些橙色的光,光色很弱,周围什么也看不见,不知什么时候,天边也已成了金黄色,顿时,眼前的一切都被点亮……

“好美。”

“是啊,以后我们都要一起看日出日落,不许放开我,不许离开我听到没。”

“幼稚!”此刻的马丽很幸福,笑着,有爱的人在身旁,一切都很美好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49)